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家庭平均所得73.5萬元 屏東終止連2年衰退

屏東縣家庭可支配所得增加,消費與儲蓄也跟著提高。(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家庭可支配所得增加,消費與儲蓄也跟著提高。(記者侯承旭攝)

2016/08/25 17:31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去年度家庭收支調查,屏東縣的家庭平均可支配所得達73.5萬元,終止連續2年衰退。

全台灣去年平均家庭可支配所得約96.5萬元,增幅0.8%,屏東縣去年的家庭可支配所得約73.5萬元,比前年增加了3.5萬元,增幅達5%。

屏東縣家庭可支配所得提高,主要是家庭所得總額增加,根據主計總處調查,屏東縣家庭平均有所得收入的人數從前年1.48人增至去年1.56人,使得家庭所得總額由83.2萬元增至89.4萬元。

屏東縣平均家庭儲蓄額則從前年的15.1萬元,增至去年的15.8萬元。回顧過去幾年的家庭可支配所得變化,屏東縣於2007年達到最高峰79.6萬元,隔年受全球金融海嘯影響,驟減至70.1萬元,前年甚至跌破70萬元關卡。

去年台北市家庭可支配所得達131.4點萬元,居全國之冠,屏東縣僅及台北市的五成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