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對中客減少 賀陳旦:開發10天以上多元行程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午與媒體茶敘。(實習記者胡宜雯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午與媒體茶敘。(實習記者胡宜雯攝)

2016/08/18 16:11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中客來台持續縮減,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坦言減少是事實,但並未如外界傳聞少了5成;他表示,過去中客來台多是以8天7夜的環島行程為主,但對於人、車都太緊繃,現階段已在開發多元旅遊產品,若是環島,希望可以達10天以上,或是不以環島為號召的一週以內行程,僅走北部區域或花東等,以多元的方式提升旅遊品質。

賀陳旦今午與媒體茶敘。媒體詢問提到中客來台減少問題,外傳已經少了5成之多,並在8月開始減少趨勢會逐步擴大。賀陳旦說,並沒有少到5成,但團客部分約少30%,自由行部分則未明顯減少,總體來說約少15%左右;對於外傳8月減少趨勢會擴大,賀陳旦說,8月份尚未過完,一切都是揣測。

但賀陳旦說,不諱言遊覽車及旅遊業者有受到影響,因此目前已鼓勵業者開發多元產品,過去中客團來台高比例是8天7夜環島行程,但單一產品就有價格上競爭,團客來到台灣以後,整體安排也會朝價格上競爭,且環島用單一套裝行程,8天7夜完成,對旅客、車子、人來說都過於緊繃;未來希望環島行程可以規劃10天以上,人和車子都可以另作調度,價格也可以採更多元的方式。

賀陳旦說,中國遊客到其他國家很少超過6天以上,藉此配合民眾一週作息,因此未來中客團來台行程也不會以環島做號召,改採北部區域或花東,或寺廟主題等,進行行程特定安排,有更多元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