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大學企博會「職」達列車 助900人找到頭路

中央大學企業博覽會熱鬧登場,一整天參與學子人潮川流不息。(中央大學提供)

中央大學企業博覽會熱鬧登場,一整天參與學子人潮川流不息。(中央大學提供)

2024/03/24 22:2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立中央大學今(24日)舉辦校園企業博覽會,邀請160多間企業參展,創歷年來新高。此次主題為「Speed Up 職達列車」,希望幫助同學往夢想大膽前進,桃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統計今1200人參與徵才媒合,媒合率75%,也就是約900人找到工作。市府透過加強企業媒合,盼讓青年人才留在桃園,帶動桃園整體就業發展。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提到,今年前來設攤有160多間企業,共釋出1萬2000多個職缺,還有103間企業提供境外學生求職就業機會,難能可貴。在全國人力吃緊的時代下,希望透過大型企業博覽會,幫助廠商找到「千里馬」,學生們也能找到心目中的「伯樂」。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蒞會期許此次活動能讓企業找到最好的人才,王說,桃園市是全國工業產值第一的縣市,每年有近四兆的產能,而中央大學作為桃園地區的標竿大學,希望能帶動桃園整體求職發展,讓全國企業向中央招手,看見桃園。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祕書胡伯堯也形容今年的活動就如同主題,學生若已經找到目標,搭上「自強號」最為理想,但乘坐「莒光號」的學生也不用擔心,勞動部提供就業促進課與職訓推動課,讓大家不僅有明確的指引方向,也有豐富的就業補助金,讓學生們可以順利奔向未來。

其他校園徵才場次,開南大學28日、產業類別有醫療、金融業、服務業、傳統產;元智大學有別於過往的1日就業博覽會,邀請遠東新世紀、亞東證券、聯華電子、緯創資通等產業蒞校與學生面對面,即日起至4月12日以每日辦理2場次。

長庚科技大學訂4月12日辦理校園徵才,邀請健康、照護、醫美、幼保、營養保健等產業;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4月17日,邀醫療、保養美容、生技產業;龍華科技大學4月23日,邀半導體科技業、機械工程及餐飲休閒業;中原大學4月27日,邀半導體科技業、機械製造及服務管理等產業。

另外,南亞技術學5月8日邀餐飲業、製造業、服務業等;銘傳大學桃園校區5月9日邀科技業、機械工程及餐飲休閒業等;以及健行科技大學5月9日,邀保險金融業、文教業、科技業、製造業、服務業。

中央大學企業博覽會,大會主題為「Speed Up 職達列車」,希望幫助學生在未來職場就業都能夠勢如破竹,找到理想的停靠站。(中央大學提供)

中央大學企業博覽會,大會主題為「Speed Up 職達列車」,希望幫助學生在未來職場就業都能夠勢如破竹,找到理想的停靠站。(中央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