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長盃射箭賽18日登場 譚雅婷、林詩嘉「開箭」

新竹市105年度市長盃射箭錦標賽開射,市長林智堅偕同奧運銅牌選手譚雅婷「開箭」。(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105年度市長盃射箭錦標賽開射,市長林智堅偕同奧運銅牌選手譚雅婷「開箭」。(記者蔡彰盛攝)

2016/08/18 12:0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105年度市長盃射箭錦標賽18日起一連3天在新竹市立富禮國中舉行,共有6縣市、16個單位、145人參賽,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射箭運動在各大國際賽事表現出色,選手譚雅婷、林詩嘉更在里約奧運奪下女子射箭團體賽項目銅牌,奠基射箭運動已逐步展現成效,市府已將射箭運動列為重點發展項目,將作為選手們「最堅強的後盾」,培育更多優秀「射手」,將來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林智堅表示,竹市出生的「台灣箭后」譚雅婷、「射箭美少女」林詩嘉皆來自香山區朝山,兩人從國小五年級開始接觸射箭,一路上朝山的鄉親父老皆看著兩名孩子長大,射箭的艱辛在鄉里間傳為佳話,此次替自己與國家射下睽違12年的奧運銅牌,意義非凡,其中射箭隊「超級奶爸」倪大智教練的辛苦付出,令人敬佩。

16日選手和教練載譽歸國,市府特別在富禮國中舉辦「光榮返鄉晚會 」,雖然現場下著大雨,但很多鄉親依然撐著雨傘、穿著雨衣特別趕來迎接她們回家,因為她們不只是香山之光、新竹之光,更是台灣之光。

林智堅說,當天和選手們握手時,心中除了充滿了不捨, 因為他知道射箭練習時,她們必須忍受手指結繭、流血的痛苦;但他也為選手們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到驕傲,「這面銅牌背後,代表著努力不懈的運動家精神,值得所有的選手學習。」他也鼓勵所有參賽的選手投入和付出,期盼在射箭運動上持續努力,未來再創佳績。

教育處表示,射箭項目為新竹市重要的運動發展項目,今年在金牌選手與教練的加持之下,希望能夠網羅更多喜愛射箭的孩子,加入新竹市的射箭團隊,並持續強化射箭項目的軟硬體設備,提供選手更好的練習環境與資源。

新竹市105年度市長盃射箭錦標賽開射,市長林智堅(中)偕同奧運銅牌選手譚雅婷(左二)、林詩嘉(右二)「開箭」(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105年度市長盃射箭錦標賽開射,市長林智堅(中)偕同奧運銅牌選手譚雅婷(左二)、林詩嘉(右二)「開箭」(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