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列車長也不滿 另成立工會並連署秋節依法休假

台鐵局今日公布中秋連假將從9月14日至19日加開203列次,引發火聯會不滿,今午後台鐵站務員、列車長等站務人員也不滿台鐵工會無法替員工發聲,將比照華航空服員另外成立產業工會,並發起秋節休假連署。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台鐵局今日公布中秋連假將從9月14日至19日加開203列次,引發火聯會不滿,今午後台鐵站務員、列車長等站務人員也不滿台鐵工會無法替員工發聲,將比照華航空服員另外成立產業工會,並發起秋節休假連署。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6/08/17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局近日與鐵路工會密集協商,今日卻公布中秋連假將從9月14日至19日加開203列次,引發火車駕駛聯誼會(火聯會)不滿,指台鐵未先完成協商排班辦法就逕行宣布加班車,火聯會將依法休假,而今午後台鐵站務員、列車長等站務人員也不滿台鐵工會無法替員工發聲,將比照華航空服員另外成立產業工會,並發起秋節休假連署。

台鐵今天宣布在與工會協商後,中秋連假期間要加開203班列車,但此舉引發火聯會批評,指台鐵還沒與火聯會協商完成排班辦法,就逕行與工會協商並頒布加班車,除全面退席抗議,也表示將依法休假,怒嗆不會幫工會背書。

綜合媒體報導,其實不只火聯會不滿,台鐵站務員、列車長等站務人員今午後也指出,台鐵工會已無法替員工發聲,將比照華航空服員另外成立產業工會,並仿效空服員職業工會抗爭模式,自今日起跟進火聯會,正式發起週休二日及中秋節等國定假日依法休假連署。

相關報導提到,因不滿企業工會長期無所作為,由全國運務的車站及車班人員籌組的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籌備小組呼籲運務處團結起來,並指他們已收到夠多台鐵局的「空頭支票」,因此將仿照空服員職業工會的抗爭模式,提出訴求及連署,要求台鐵重視員工權益,若台鐵沒有具體確切的改善回應,絕不會罷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