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公設滅火器「換新衣」首創保護箱體

竹市公設滅火器「換新衣」,市長林智堅期盼達「火災0死亡」目標。(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公設滅火器「換新衣」,市長林智堅期盼達「火災0死亡」目標。(記者蔡彰盛攝)

2016/08/12 15:4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的公設滅火器「換新衣」!新竹市消防局為維護公共安全,自89年起針對現有普設於新竹市轄內之公設滅火器實施免費性能檢測、藥劑更換服務,更首創全國唯一「消防寶寶造型滅火器保護箱體」,市長林智堅希望落實對市民的使用宣導,更期盼能延續104年「火災0死亡」的紀錄,持續守護市民安全。

林智堅表示,消防局對全市滅火器進行換裝及藥劑更新,不僅是全國首創,也是全國唯一的服務。目前公設滅火器更換藥劑服務,累計已達4萬支,今年計編列63萬3仟元,辦理公設滅火器性能檢測、藥劑更換;另為保護公設滅火器免於日曬雨淋,今年特別編列90萬元,作為逐年汰換公設滅火器造型保護箱體。

林智堅說,上任後追加845萬2千元預算,添購救災裝備,今年也編列預算740萬元持續更新個人防護裝備,而消防人力編制,也從原來的262人增加為306人,更在6月調整18年未變的「超勤加班費」計算時數,平日每天最多報領時數倍增,最高可達17000元,額度全國最高,大大激勵消防同仁的工作士氣。

消防局表示,普設於新竹市轄內之公設滅火器,因救災、演習、訓練等因素,致藥劑用罄、壓力不足、配件劣化或滅火藥劑過期,提供本市各社區里鄰公設滅火器免費性能檢測、藥劑更換;另原放置滅火器之箱體經長期日曬風吹雨淋,已老舊或鏽蝕,除無法發揮保護功能外,更破壞市容景觀,消防局自101年起陸續分批汰換保護箱體,新型箱體採用「消防寶寶造型」的藍色塑膠外殼,目前為全國唯一獨特的造型滅火器保護箱體,如同金門的「風獅爺」般守護地方百姓,為新竹市地方一大特色。更換公設滅火器及箱體的便民服務亦為全國首創。

延平路一段一處透天厝6月發生火災,屋內僅有一名高齡90歲的老婆婆獨居,所幸消防局曾到府安裝獨立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發揮作用,住在對面的鄰居曾文德第一時間就被住警器警報聲響吵醒、發現火災,及時協助行動不便的老婆婆逃生,並使用公設滅火器成功撲滅火勢,未造成人員傷亡,充分顯示設置公設滅火器及住警器之重要性。

竹市公設滅火器「換新衣」,市長林智堅盼達「火災0死亡」目標。(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公設滅火器「換新衣」,市長林智堅盼達「火災0死亡」目標。(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