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怒噴滅火器 連累11同學送醫

黃生惹禍後,班級已經清理乾淨。(記者謝武雄攝)

黃生惹禍後,班級已經清理乾淨。(記者謝武雄攝)

2016/06/30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國中一年級黃姓男學生,昨天中午用餐時被一名女學生絆了一腳而摔倒,他當時端著熱湯而淋了一身,女學生雖然道歉,但黃姓男學生很生氣,一時衝動到走廊上拿乾粉滅火器對教室內的學生亂噴,造成這名女學生及其他10名學生出現噁心、腹痛和頭暈等症狀,11人送醫治療後幸無大礙,在昨天下午陸續出院返校。

事發後,黃姓男學生非常懊惱,躲到學校鐵門後方,經老師勸說後才出面認錯,事後,黃姓男學生和班上其他學生一起清掃教室。11名送醫學生,因被乾粉刺激到眼睛、鼻腔、食道等有黏膜的器官,但並無大礙。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長胡英達表示,乾粉滅火器裝填的藥劑是碳酸鈉原料,基本上對人體沒有傷害,但它是極細的顆粒,噴灑時要注意粉塵傷害,大量吸入會導致肺部、呼吸道系統受損,就像麵粉廠員工一樣,大量吸入麵粉也會有同樣傷害,使用乾粉式滅火器要避免直接對人體臉部噴灑,密閉空間要避免使用,以免粉塵無法消散,導致密閉空間內的人員吸入大量乾粉。

黃生惹禍後,11名同學到醫院治療。(記者謝武雄攝)

黃生惹禍後,11名同學到醫院治療。(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