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可夢熱 教育部長:科教館、科博館將柔性勸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受訪表示,科教館、科博館等社教館所將柔性勸導。(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受訪表示,科教館、科博館等社教館所將柔性勸導。(記者林曉雲攝)

2016/08/10 15: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寶可夢熱潮席捲台灣,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受訪表示,教育部所屬的社教館所,如科教館、科博館等館所將採取柔性勸導。至於中小學是否要行文業者溝通撤遊戲點,教育部正在蒐集國內外例子研議,儘量在開學前確定。

教育部今天下午舉行部務會議,潘文忠在會中頒發教育專業獎章肯定已故運動家古金水,由古金水的妻子代為領獎。潘文忠表示,我國很多奧運選手是帶傷上場,看到這些優秀的奧運選手,更感念一生為台灣體育的古金水。

潘文忠表示,要提醒學生在玩寶可夢時要注意安全,不要一直注意銀幕而忘記走在路上,,要在合法合理的場域內進行遊戲;教育部所屬的教育館所,對玩寶可夢的民眾會採取柔性勸導,而教育團體呼籲不宜在中小學的學校內設點,教育部已在蒐集國外例子,研議行文業者溝通。

潘文忠表示,月底中小學開學之後,教育部也將積極整理相關宣導內容,讓學生能在不影響健康和學習的前提下進行遊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