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放榜 建中王忠鈺2類組榜首

科學班王忠鈺考取台大醫學系。(記者梁珮綺攝)

科學班王忠鈺考取台大醫學系。(記者梁珮綺攝)

2016/08/08 12:21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放榜,建中表現亮眼,包括申請入學在內,共428人錄取台大,人文社會資優班的學生劉其鷹國小、國中就讀音樂班,升學時決定捨棄成為音樂家的道路,改讀建中,如願考取台大法律財經法學組,期許自己考取律師、法官,未來也想從政,「希望能改變台灣的國家、司法體系,讓台灣變得更好!」而科學班王忠鈺以477.3分拿下2類組全國榜首,3類組分數扣除國文後也有482.9分,考上台大醫學系。

劉其鷹從3歲開始學鋼琴,國小、國中主修鋼琴、副修作曲,他坦言,在選擇繼續就讀音樂班或普通班時,陷入掙扎,「我當時問自己,3、40年後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如果繼續學音樂,未來可能會是一個音樂家,「但看到一些社會現象,我想當一個有影響力的人、能夠替台灣社會做一些事的人。」

劉其鷹平時會看一些如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佈的各國競爭力報告,認為台灣總是在原地打轉,沒有往前突破,高二時撰寫論文主題為人民觀審制,啟發他對司法興趣,加上鄭捷、小燈泡等案掀起廢死刑議題,他說,「思考很久,無論死刑廢除與否,能不能讓犯罪率下降才是最重要的,等於配套措施要做好。」期許自己能找到解答。

王忠鈺學測時考73級分,棄陽明醫學系轉戰指考,如願考取台大醫學系,笑說科學班課程很有趣,引發他對醫學興趣,決定從醫;數資班黃祺清同樣考取台大醫學系,為資訊社社員,國中起就會自寫程式,希望結合醫學、資訊,大學時會修資工系的課,研究醫學機器人等,畢業後想出國進修。

數資班黃祺清考取台大醫學系。(記者梁珮綺攝)

數資班黃祺清考取台大醫學系。(記者梁珮綺攝)

人社班劉其鷹國小、國中念音樂班,希望自己能改變社會,選擇念建中,考取台大法律系財法組。(記者梁珮綺攝)

人社班劉其鷹國小、國中念音樂班,希望自己能改變社會,選擇念建中,考取台大法律系財法組。(記者梁珮綺攝)

大學指考今放榜,建中生表現亮眼。(記者梁珮綺攝)

大學指考今放榜,建中生表現亮眼。(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