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放榜 豬農之子拚上醫學系

大學體育術科放榜,揚子高中8人考上師範體系的體育系或運動休閒系,表現亮眼,校長鍾月娥對學生肯定有加。(記者廖淑玲攝)

大學體育術科放榜,揚子高中8人考上師範體系的體育系或運動休閒系,表現亮眼,校長鍾月娥對學生肯定有加。(記者廖淑玲攝)

2016/08/08 12:05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大學指考放榜,家裡養豬,放假得幫忙清理豬舍、中學6年未補習的虎尾揚子高中考生林承毅考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加上該校體育術科全部考上國立師範體系及公立大學體育相關科系,打出大滿貫。

家住麥寮養豬的林承毅,家裡4個兄弟姊妺、排行老么、爸媽靠養豬維生,家裡沒有電視,生活非常儉樸,又因為舅舅癌症病逝,讓他下定決心要當醫生。

學測72級分的他推甄陽明大學醫學系未錄取,決定拚指考,今天大學指考放榜,林承毅考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雖然家庭經濟狀況不是很好,他仍希望能完成醫學院的挑戰,未來行醫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揚子高中校長鍾月娥說,該校今年有56人參加指考,林承毅考上醫學系,16人國立大學,另外體育術科放榜,8人考上師範體系的體育系或運動休閒系,6人公立大學體育相關科系,表現相當亮眼。

揚子高中體育術科錄取名單如下,蔡書翰、廖炳煌、邱琮竣高雄師範大學體育學系;丁裕麟、詹秉祐、鐘子淵、林建成、曾楓雅彰化師範大學運動學系;潘浚騰台北市立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周洧民、許庭碩台北市立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王慶福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休閒運動學系;林承緯、丁煒哲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學系。

大學指考放榜,揚子高中豬農之子林承毅考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記者廖淑玲攝)

大學指考放榜,揚子高中豬農之子林承毅考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