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濱海樂園虹橋嚴重鏽蝕 市議員促重建

聯結大安濱海樂園南園與北園的虹橋,因老舊鏽蝕,已禁止通行。(記者歐素美攝)

聯結大安濱海樂園南園與北園的虹橋,因老舊鏽蝕,已禁止通行。(記者歐素美攝)

2016/08/06 19:3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連結大安濱海樂園南北園區的虹橋因老舊及嚴重鏽蝕,去年7月封閉禁止通行,市議員吳敏濟爭取市府重建彩虹橋,獲市長林佳龍首肯,吳敏濟6日邀觀旅局及建設局等會勘,希望新建彩虹橋能兼具景觀等多功能,成為甲安埔新地標,吸引遊客到訪;建設局允諾今年評估規劃,吳敏濟則希望市府明年能編列預算動工,趕在後年藍帶海洋觀光季前開放使用。

橫跨在大安區北汕溪出海口的虹橋於民國87年完工啟用,以連結大安濱海樂園南園與北園,近年因橋樑嚴重鏽蝕,外露的螺絲螺帽及樑柱接縫爆裂,結構安全堪慮,嚴重影響遊客安全,尤其市府每年舉辦藍帶海洋觀光季,橋上常擠滿人,險象環生。

市議員吳敏濟去年5月要求市府進行橋樑的安全檢測,市府列為危橋,去年7月封閉橋樑兩側,禁止民眾通行,但今年藍帶海洋觀光季期間,大安濱海樂園吸引數十萬遊客到訪,部分民眾貪圖方便,直接從北汕溪涉水往來南北兩園,吳敏濟擔心發生意外,在議會提案要求市府編列預算,重建連結南北園的虹橋,獲得市長林佳龍支持,初估重建經費約需1億多元。

吳敏濟6日邀觀旅局、建設局及大安區公所等會勘,建議新建橋樑應兼具景觀等多功能,供民眾及自行車通行,未來串連南園媽祖園區及爭取在北園規劃設置的沙雕館,以成為甲安埔的新地標,吸引更多遊客到來。

建設局土木工程科長林昶穆表示,將協調觀旅局,針對大安濱海樂園整體規劃及橋樑重建地點與型態等規劃評估;吳敏濟則希望市府能與地方溝通,並於明年編列預算動工,以趕在後年藍帶海洋觀光季前完工啟用。

大安濱海樂園的虹橋兩側封閉禁止通行,市議員吳敏濟(左一)爭取重建,6日邀觀旅局及建設局等人員會勘。(記者歐素美攝)

大安濱海樂園的虹橋兩側封閉禁止通行,市議員吳敏濟(左一)爭取重建,6日邀觀旅局及建設局等人員會勘。(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