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長輩 台南林子內社區輔具站啟用

白河林子內教會社區輔具站上午啟用。(記者楊金城攝)

白河林子內教會社區輔具站上午啟用。(記者楊金城攝)

2016/08/06 11:5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為關懷偏鄉弱勢年長者無障礙生活的需求,打造友善的無障礙環境與社區支持,落實預防失能工作,伊甸基金會攜手財團法人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上午在台南市白河區汴頭里林子內教會舉行「社區輔具站」開站典禮,提供助行器、輪椅等6種輔具給長輩使用。

現場除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總幹事翟小璧、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長張炎玉、林子內教會牧師蕭瑞巧和10多位鄉親主持輔具站啟用,也由職能治療師協助長輩進行輔具使用教學示範,盼以實際行動將輔具資源帶入偏鄉,幫助老人家行動與生活更為便利。

這是台南市第一個社區輔具站,提供便盆椅、助行器、輪椅、拐杖等6種輔具給長輩借用。

張炎玉說,台灣社會快速老齡化,長者照護問題逐漸為社會所關心,然而在台灣有許多地區既非靠山,亦不是市區,弱勢長者的需求時常被社會所遺忘,位於台南市的白河區即是一例。未來「預防失能」的工作值得重視,有必要將在南市再設輔具站。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