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險進回收場老鋼琴 在德高小學創造生命感動

南市東區德高國小把一位校友父親送的老鋼琴放在學校玄關上,引發學生下課學彈琴的與趣。(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東區德高國小把一位校友父親送的老鋼琴放在學校玄關上,引發學生下課學彈琴的與趣。(記者王俊忠攝)

2016/08/02 20:5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一部差點進回收場的老鋼琴,到台南市東區德高國小意外創造另類感動生命的學習故事!去年11月,一位校友父親送給德高國小的老鋼琴,師長擺在學生都摸得到的玄關,讓老師眼裡不是乖巧學生或不願彈琴的學生再次觸碰琴鍵,讓學生從琴鍵找到學習的自信。

去年9月,一位畢業已久的校友父親來到德高國小,向校長陳茂盛問說可否將家中的鋼琴送給學校?陳茂盛馬上答應。去年11月17日,這部老鋼琴來到德高國小,師長們一度費心思考鋼琴該放在什麼地方。

陳茂盛與主任、老師考量要讓學生能容易的接觸或彈奏這部直立式鋼琴,最後選擇放在沒有日曬、不會被雨淋且學生都會經過的新玄關。起初,學生都不敢碰,陳茂盛利用下課觀察學生對鋼琴的反應,一問才知道學生怕會弄壞或不好意思彈奏,陳茂盛先彈簡單的小蜜蜂,學生覺得好驚訝「校長會彈琴!」他也趁機鼓勵學生不必擔心弄壞鋼琴,只要願意都可以來摸琴鍵與嘗試彈看看。

陳茂盛透露,後來發生一件神奇的事,一回他看到一位學生細心地將鋼琴整理收拾好,看到背影,他猜想可能是那位男學生,一看果然是他,就趨前問「你會彈鋼琴嗎?」,男學生回說:「會」。這名男學生在老師眼裡不是乖巧的孩子,可此時變成很有氣質的學生,陳茂盛也和他約定,「下次要彈給校長聽」。

一位女學生的媽媽也和陳茂盛分享說,她女兒原已不太願意彈鋼琴,但有一天回家竟跟她說要練琴,媽媽後來才得知學校在新玄關放一部鋼琴,女兒想彈琴給同學聽,再度激起彈琴的意願。社區民眾或家長也會帶3、4歲的小朋友到校彈琴,讓這部鋼琴創造出許多生命故事。

如今,老鋼琴越來越受學生喜愛,下課時,學生都會相約來彈一、兩下。陳茂盛說:「老師除了在教學上以多元、活潑方式,引導學生有效學習,校方也努力創造不同的學習環境,讓學生能夠找到自信;老師也能發現學生的美好,共同創造學習的幸福。」

老鋼琴越來越受學生喜愛,下課時,學生都會相約來彈一、兩下。(記者王俊忠攝)

老鋼琴越來越受學生喜愛,下課時,學生都會相約來彈一、兩下。(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