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藥房與居家服務結合 為長者入膳、足浴

中藥房與弘道居家服務合作,攜手幫長輩入膳。(記者羅欣貞攝)

中藥房與弘道居家服務合作,攜手幫長輩入膳。(記者羅欣貞攝)

2016/07/30 15:3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讓居家服務更創新多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中藥房合作,將中藥材入膳做成膳食料理,同時提供養生足浴,今天在將試辦的屏東縣潮州社區,安排長輩們體驗,阿公阿嬤笑說「泡完全身都輕鬆了起來」。

衛福部為提升中藥產業競爭力,委託中衛發展中心推動跨業合作,弘道基金會透過該項計畫,與中藥業者共同推動創新的居家服務;經過兩個月籌畫,決定為老人家提供「養生足浴」和「藥膳不老料理」服務。

在高雄與屏東的中藥房協助下,針對銀髮族需求調製養生足浴包,方便長輩們洗澡時,也能泡腳;在膳食料理部分,也由台南、高雄、嘉義、屏東等地的中藥房,開發出神仙茯苓粥與桂花酸梅湯、枸杞涼麵、蟲草蜜棗鮮魚、番紅花天香咖哩雞、人蔘銀耳不老耆雞等多道適合65歲以上長輩享用的膳食。

弘道基金會指出,跨業服務將在屏縣潮州社區據點試行推出,未來計畫推廣到各縣市弘道據點,希望讓老人家在接受居家服務時,有不一樣的感受。

中藥房與弘道居家服務合作攜手幫長輩足浴。(記者羅欣貞攝)

中藥房與弘道居家服務合作攜手幫長輩足浴。(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