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勞工去年工時 全球第4高

台灣工時全球第4高,且未給付加班費情形嚴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工時全球第4高,且未給付加班費情形嚴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7/24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院版「一例一休」成為立院朝野黨團攻防重點,也讓勞團與工商團體屢屢隔空叫陣。根據統計,台灣勞工去年總工時位居全球第4高,加上未給加班費是台企最常違反的勞基法項目,台灣勞工的血汗程度不言可喻。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日前表示,台灣工時為亞洲四小龍最短。但《蘋果日報》報導,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統計,台灣去年勞工工時為2103.6小時,僅次於墨西哥2246小時、哥斯大黎加2230小時與南韓2113小時,排在全球第四。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黃怡翎認為,雖然法定工時由雙週84小時修改為單週40小時,但整體勞動環境仍無顯著改善,呼籲政府應對中小企業加強宣導勞基法規範,並追蹤大企業的違法改善情形。

另外,從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台企違反勞基法項目排行中,「加班未給加班費」排行第一,違法數為3197次,第二則是「超時加班」的2520次,依序還有「勞工出勤紀錄未置備或不完備」、「未給例假」、「假日出勤未依法加給工資」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