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中分生實驗室揭牌啟用 高規格提升學習成效

建中分生實驗室今日舉行揭牌啟用儀式。(記者沈佩瑤攝)

建中分生實驗室今日舉行揭牌啟用儀式。(記者沈佩瑤攝)

2016/07/19 17:3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建國中學在校方與家長會齊心努力下,將原本堆滿雜物的倉庫改造成分子生物實驗室,今(19)日舉行揭牌啟用儀式,未來將結合相關課程與規劃專題研究,提升學習效能。

建中校長徐建國表示,感謝家長會葉昌河會長大力支持,募得足夠款項,才能順利改善實驗室,對於建中的長遠發展極有建樹。家長會長葉昌河說,感謝家長會成員積極協助募款,也謝謝學有專業的家長幫忙繪製設計圖、草擬合約等。

建中生物老師童禕珊指出,為打造分子生物實驗室,此次參訪中研院、台大及長庚等設有分子生物實驗室的院所,甚至比照相關規格,例如腳踩啟動開關、避免碰觸酸蝕溶劑的水龍頭設計,以及在櫃子上加裝橫桿,防止瓶罐因地震而摔落等;另外,實驗室也購入許多貴重儀器,像是分光光度計、超高速離心機等,都有助於增加學生實作經驗。

建中分子生物實驗室命名為「克立克實驗室」,源自1962年榮獲諾貝爾生理及醫學獎的英國籍分子生物學家克立克(Francis Harry Compton Crick),盼能鼓勵建中學子秉持克立克從事科學研究的熱忱。

腳踩啟動的水龍頭設計,避免碰觸酸蝕溶劑。(記者沈佩瑤攝)

腳踩啟動的水龍頭設計,避免碰觸酸蝕溶劑。(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