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張藥房強拆3週年 遺孀續盼原地原屋重建

苗栗縣竹南鎮大埔張藥房遭強拆,如今已過第3年,牆上諷刺劉政鴻等人的壁畫,如今已然斑駁。(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竹南鎮大埔張藥房遭強拆,如今已過第3年,牆上諷刺劉政鴻等人的壁畫,如今已然斑駁。(記者鄭鴻達攝)

2016/07/18 22:11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苗栗縣竹南大埔張藥房3年前遭劉政鴻縣府強拆,3年後事過境遷,原址壁畫已然斑駁,在漫長訴訟後,更二審駁回拆遷戶返回土地、回歸原狀請求。張藥房主人張森文遺孀彭秀春,透露「昨夜夢中先生入夢相逢」,希望能盼到重建的那一天。

彭秀春今在臉書貼文,指回想3年前,大怪手撕裂噬啃毀她家的畫面,這些傷痛她不敢回想,只想趕快回歸平靜生活,前夜丈夫「入夢相逢」,與她聊了一整夜,她藏不住3年來的委屈,問丈夫怎捨得把沉重擔子留給她獨自承受,而丈夫沉重地說「很生氣」。

彭秀春說,新政府已上台,盼土地徵收議題能朝制度面改進,讓人民安居樂業,政府一直太縱容財團對民眾掠奪,房子拆了,就沒了回憶、沒了歷史,只留下財團略奪來的財產,土地徵收若不能全盤解決,社會將到處烽火,她會持續努力,直到重建的那一天。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回想當初強拆時,他是少數在裡面抵抗強拆、也是第一個被抓出來的,選上議員後,他持續針對地政、縣府表態等方面質詢,希望新政府重視土地議題,並協助張家等解決爭議,當初劉政鴻縣府說徵收是為地方發展,但如今僅剩雜草一堆。

立委蔡培慧感嘆,她相當敬佩彭秀春,更在彭身上看到韌性,她強調,原地重建仍是最高目標,如此不只能協助張藥房,還能提醒大眾徵收土地的不當,及縣府豺狼虎豹行為被嚇阻,無論是哪個政府,中央都應要求縣府做出改變,並思考台灣土地發展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