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播檯上開麥拉 原民青年直呼:這位置不好坐

原民青年體驗一日主播,直呼這位置不好坐。(記者洪臣宏攝)

原民青年體驗一日主播,直呼這位置不好坐。(記者洪臣宏攝)

2016/07/18 20:3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歡迎收看tupa原心合義午間新聞」,一群原住民高中生今天坐在義守大學主播臺,盯著讀稿機播報新聞,體驗當了一日主播後,直呼「主播檯不好坐!」

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院首次舉辦的「Tupa原心合義青年主播營」,30名來自各縣市高中職的原住民學生參與,其中模擬新聞播報場景,讓學員覺得刺激又緊張。

「tupa」為布農族語「說話」的意思,目的就是要學員勇敢「說」出自己的夢想,登上主播台之前,還得先學習主播臺上的坐姿、視線、表情和音調,模擬過程全程錄影,讓學員及學長姐相互觀摩。

學員們分組進入主播檯,還沒輪到把握時間練習,深怕出糗。來自花蓮撒奇萊雅族的何雅筠說,最怕的不是改稿,而是在播報新聞時念錯稿,要當主播不簡單。

研習營還結合義大多媒體實習中心動態攝影棚及網路廣播電臺等設備,提供學員實境操作,在「分秘必爭」的新聞追逐中完成錄製,並且讓學生比賽,原民學院傳播與設計原住民專班學生張進忠以認真正經的表情,教導觀眾如何殺蟑螂,獲得「最佳勇氣獎」。

義大傳設原民班副主任李嘉崑表示,活動除了學習更多專業知識,並嘗試「教室轉移課程」,讓原民學生有別於傳統教學的模式學習,為將來投身業界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