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鄉缺醫療資源 北一女學生想回台東從醫

北一女中謝映彤自小在台東長大,高中才北上求學,因感受到台東醫療資源缺乏,立志念台大醫科,學成後返鄉服務。(記者梁珮綺攝)

北一女中謝映彤自小在台東長大,高中才北上求學,因感受到台東醫療資源缺乏,立志念台大醫科,學成後返鄉服務。(記者梁珮綺攝)

2016/07/18 15:51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單今天出爐,建中、北一女表現依舊亮眼,北一女中謝映彤自小在台東長大,高中才北上求學,三類組扣除國文後(英、數、物、化、生)的分數為458.8分,因感受到台東醫療資源缺乏,立志念台大醫科,學成後返鄉服務。

謝映彤在國小高年級時就決定要從醫,10年前,外公因腎臟不好就醫,當時有一名醫生坦言看不懂X光片,建議找另名醫生,謝映彤說,後來的醫生說檢驗結果正常,沒多久後卻因腎衰竭去世;6年前外婆因心臟主動脈剝離須送急診,卻因沒有適當儀器可急救,就在安排轉院到高雄時過世,2件事情加深她從醫想法,特別是回台東服務。

謝映彤曾在從醫或社會福利相關科系中舉棋不定,她認為,台東醫療資源缺乏,可從制度面改善,當醫生只是救人,不過,去年六月八仙塵爆發生時,急診室的畫面過於震撼,「我更確定我要當醫生救人!」謝映彤說。

「現在醫生是五大皆空,想去有需要她的地方。」謝映彤坦言,內科、外科、婦科、兒科、急診爆發人力荒,只要哪裡人力緊缺,她就要投身該科,此外,

她也會想從事心臟、腦神經外科領域,孝順的她說,家族有高血壓病史,加上爸爸最近身體不好,可照顧爸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