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萬4千元買手機 用3個月維修費要1萬2

全新手機剛買三個月就故障。(記者鄭旭凱攝)

全新手機剛買三個月就故障。(記者鄭旭凱攝)

2016/07/16 09:19

〔記者鄭旭凱/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黃姓民眾花費1萬4000元購買一支三星手機,使用才3個月即故障,雖在保固期內,負責維修的神腦維修部卻以「人為因素」造成機板受損為由,索取維修費1萬2570元。

黃姓民眾認為三星和神腦維修部門索費太誇張,他向本報投訴指出,他做生意全靠手機,片刻都不離身且相當愛惜,從未淋雨也不曾弄濕,但維修單位卻指機板受潮是人為因素,不在保固範圍。

神腦國際維修組陳姓組長表示,手機的主螢幕顯示不良,應該受潮造成,受潮屬人為因素,所以需自費修復。

三星客服中心則指出,手機並沒有防水功能,根據受潮的程度判定是人為受損。

黃先生所購買的是三星GALAXY Note4手機,他認為,他正常使用手機從不碰水,價值1萬4000元的手機為何輕易受潮?憑什麼受潮就業者就認定是消費者不當使用?這樣的品質和售後服務令人無法苟同,而維修費將近售價的9成?誰會願意花錢再修這種手機?

三星公司客服指手機受潮。(手機店家提供)

三星公司客服指手機受潮。(手機店家提供)

維修報價高達1萬2570元。(記者鄭旭凱翻攝)

維修報價高達1萬2570元。(記者鄭旭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