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豐坡頭漁港 地方建議延伸擴展觀光

新竹縣新豐鄉民代表戴玉樹表示,新豐濱海地區擁有豐富生態資源,建議延伸坡頭漁港港區,以兼具漁業和觀光休閒功能,擴大漁港的經濟效益。(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新豐鄉民代表戴玉樹表示,新豐濱海地區擁有豐富生態資源,建議延伸坡頭漁港港區,以兼具漁業和觀光休閒功能,擴大漁港的經濟效益。(記者廖雪茹攝)

2016/07/15 18:43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新竹縣新豐鄉民代表戴玉樹表示,新豐濱海地區擁有紅樹林、朴樹林生態資源,建議延伸坡頭漁港港區,以兼具漁業和觀光休閒功能,擴大漁港的經濟效益,使其成為新竹縣最重要的漁港。

本身也是新竹縣濕地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的戴玉樹說,因海岸環境變化,坡頭漁港已不再像過去嚴重淤沙,每逢捕魚季節,捕撈船隻停滿港區,已顯得擁擠;他建議若能往大海方向延伸堤岸陸地,擴大港區,除可讓漁港較不受到潮夕的影響,還可停泊帆船、遊艇等更多船,發展海洋休閒觀光。

戴玉樹說,他已向縣議會議長張鎮榮爭取全力支持與推動此建議。新豐濱海擁有北台灣唯一水筆仔與海茄苳混生的濕地,生物多樣化,紅毛港南岸還有稀有國寶級植物「朴樹林」,與姜厝聚落,未來絶對有條件爭取成為中國經商旅遊往來的對口漁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