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客運海大至南港線 9月初通車

基隆客運經營的海大至南港轉運站,將於9月初通車。(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客運經營的海大至南港轉運站,將於9月初通車。(記者盧賢秀攝)

2016/07/14 21:3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道客運海洋大學至南港轉運站線,將在9月初海大開學前通車,客運業者因應民意需求,希望調整路線轉進調和街大型社區,兼顧通學與通勤需求,公路總局台北監理所研議中。

5年前欣客運營運營運的海科館至捷運南港線,是海科館的重要大眾運輸路線,中正區民眾也可乘車到南港轉乘捷運到台北市或新北巿,但營運不如預期,還沒等到海科館開館,就提早退場。

公路總局重新公告甄選,由基隆客運接手,路線改由海洋大學到南港轉運站,沿途經北寧路、新豐街、深溪路上台62甲、中正路,經由東岸高架橋接國道1號,然後經內湖經松山車站(可轉乘捷運松山-新店線),終點南港轉運站可轉乘高鐵或捷運,海科館至南港全票六十元,新豐街至南港全票為五十元。

目前基隆段已經完成履勘,就等台北端路線審議,基隆客運副總黃治淮說,車體將在8月初打完成,有10輛全新國道高速巴士,並有1輛通用巴士,對新豐街通勤族和海大學生多一項交通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