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新南向加溫!國中小英語、越語生活營起跑

教育新南向加溫!教育部開辦「國中小英語、越語生活營」今天起跑。(圖由教育部提供)

教育新南向加溫!教育部開辦「國中小英語、越語生活營」今天起跑。(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6/07/01 12:4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新南向加溫!教育部國教署開辦「國中小英語、越語生活營」今天起跑!越南胡志明市私立丁善理中學校長陳偉泓,帶領20名學生及師長們來台教授新住民子女學習英語及越南語,為首次創舉,不但能提升文化間的交流,更能以多元的學習策略,提升我國新住民子女國際競爭力。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鄭來長表示,為因應107學年度即將實施新住民語文課程,對於多元的語言、文化學習環境以及跨國文化的溝通交流則亟需加以關注,特會同國泰慈善基金會和丁善理慈善基金會,委請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從今天至7月14日共14天辦理「105年國中小英語、越語生活營」,以接軌全球移動力。

今早由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錢復董事長、國教署副署長鄭來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張新仁校長,以及丁善理慈善基金會丁廣欽執行長揭開序幕,開幕典禮中安排由越南丁善理中學國際志工將象徵薪火相傳的火把,也把該營隊課程主軸─越南語教學、民謠教唱、文化與歷史(閱讀、寓言故事、動態活動、介紹、表演、藝術)、傳統體驗活動,傳遞給在台灣的新住民二代,場面溫馨,具有傳承意義。

生活營每班有兩位除具備教授越南語之外、亦具備優秀英語溝通能力之越南高中生擔任教師,並安排具備越南語溝通能力的我國大學生,或來台就讀的越南籍大學生擔任輔導員,同時在生活營期間另有具備中文溝通能力的丁善理紀念中學教師進行課程協助,14天營隊不僅是語言學習,更是多元文化的實際體驗學習。更多資訊可上網了解。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進修推廣處網站

社會學習領域教學中心網站

社會與區域發展學系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