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於舟車勞頓 移民署行動列車「搭船」進離島

移民署行動列車「搭船」進離島。(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行動列車「搭船」進離島。(移民署提供)

2016/06/30 23:0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地形狹長,南北長達百餘公里,為照顧住在偏鄉離島不方便外出辦手續的新住民家庭,縮短城鄉差距,移民署推動的「行動服務列車」,今天開到屏東縣內的離島小琉球,讓使有辦件需求的民眾免於舟車勞頓之苦就近申辦案件。

「這裡交通是真的需要『舟車勞頓』」!移民署官員今天到坐船登島表示,行動服務列車結合法律扶助基金會屏東分會服務琉球及東港鄉民,不僅可貼心的提供新住民及民眾除了現場申辦案件外,亦可獲得法律諮詢之業務資訊,對新住民在台遇到有關法律上不甚瞭解之疑難雜症均能提供適切的法律服務。

行動服務列車再「搭船」進小琉球,讓不少新住民引頸期盼,紛紛前來接受通譯和法律扶助。

移民署屏東縣服務站長期以來一直秉持打造屏東成為新住民朋友心目中幸福城市的理念,以走動式服務為概念,結合屏北(里港、內埔、潮州等3處)、屏南以及離島地區(東港、枋寮、恆春及琉球等4處),合計7個戶政事務所當作列車的車站,固定每3個月定點、定時巡迴上述處所收件1次。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鄭明昌主任表示:根據最新統計,新住民在台人口數已破50萬大關,這表示目前台灣的社會人口結構更形多元,如何提供新住民更加值的服務一直是移民署努力的目標,「民眾的需要在哪裡,我們的服務就會出現在那裡」,移民署結合其他機關提供多面向服務,主動走入鄉間關懷新住民以符合新住民之需求,以行動服務之精神建立幸福屏東新城市。

移民署行動列車「搭船」進離島。(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行動列車「搭船」進離島。(移民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