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畏豔陽撒熱血 役男上街募愛心

台北市替代役今天下午走上街頭,為忠義育幼院募集發票。(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替代役今天下午走上街頭,為忠義育幼院募集發票。(記者黃建豪攝)

2016/06/30 20:2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兵役局今天辦理替代役男成長教育,動員四十名替代役頂著大太陽於公館、師大商圈向路人募集發票,同時為因應捐血中心庫存血荒嚴重,替代役們也紛紛捲起衣袖,總計捐出約2萬CC的熱血,善盡一己之力充實血庫資源。

本月30日為台北市替代役每月一次的成長教育,兵役局同時擴大公益服務範疇,分組活動派出20名役男協助義光育幼院照顧身心障礙院生,並幫忙清掃溝渠、牢固屋頂,積極為防汛期預作準備;另有40名役男在公館、師大商圈向路人募集發票,最後將捐給專門照顧受虐兒的忠義育幼院。

兵役局局長傅永茂表示,藉由替代役男參與公益活動,能展現年青人的服務熱忱和溫暖愛心,也希望這些活動能激盪各界熱心公益的熱血熱情,共同推動愛的循環。

參與發票募捐的替代役熊志鈞說,他一開始以為台北人比較冷漠,原先預期成果不會太好,但實際上大家都很有愛心,學生會停下腳步捐出大把發票,沒有發票的人甚至會想直接捐錢。

熊志鈞也說,其實社會上許多人都很樂意去幫助其他人,只是不知道怎麼著手,藉由這樣的活動,雖然得在大太陽底下辛苦喊叫募發票,但看到大家踴躍參與,就會覺得很充實,也更願意去付出。

替代役中心指出,每次捐血活動,透過役男熱情響應,都能捐出約2萬CC的熱血。(記者黃建豪攝)

替代役中心指出,每次捐血活動,透過役男熱情響應,都能捐出約2萬CC的熱血。(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