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蝴蝶遊樂園9日開放 保育小尖兵上場

「蝴蝶遊樂園」活動,邀民眾到關子嶺紅葉公園認識蝴蝶生態。(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蝴蝶遊樂園」活動,邀民眾到關子嶺紅葉公園認識蝴蝶生態。(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2016/06/30 15:18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蝴蝶遊樂園」將於7月9日開放,至8月21日的每週六、日,規劃觀賞紫斑蝶的多元活動,學區內國小學童先參與解說導覽活動,成為保育小尖兵。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紅葉公園環境教育植栽活動,邀請仙草國小及關嶺分校5年級學生參與,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老師帶領學生了解紫斑蝶的特徵、種類、食草及蜜源植物,並示範標放技巧,還透過實際觀察紫斑蝶,讓學生學習如何分辨紫斑蝶的種類,最後由學生一起種植紫斑蝶喜愛的蜜源植物之一高士佛澤蘭,希望吸引更多紫斑蝶到紅葉公園。

仙草國小校長呂郁靜表示,學區內的紅葉公園就像是孩子們的後花園,近年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的努力下,紅葉公園及校區的紫斑蝶數量明顯增加,透過認識紫斑蝶的生態也提升學生的保育觀念。

學童吳家禎學到簡單分辨紫斑蝶的方式,一開始對幼蟲感覺有點害怕,但仔細觀察發現蠻可愛的,希望還有機會參加生態活動。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紅葉公園的「蝴蝶遊樂園」,蝴蝶種類多達114種,管理處與紫斑蝶協會合作開辦賞蝶活動,除能近距離貼近認識紫斑蝶,還有多項導覽及闖關遊戲,對復育蝴蝶生態有更深入的了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