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培訓社區關懷據點志工 幫長者做體適能測驗

社會局將培訓社區關懷據 點的志工,為長者進行體適能的測試。(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將培訓社區關懷據 點的志工,為長者進行體適能的測試。(記者蘇金鳳攝)

2016/06/21 19:2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區關懷據點都會提供長者健康促進的活動,以延緩老化,中市社會局將在下半年展開長者的體適能調查,加強長者需要加強的部位再加強健康促進,達到維護老人健康真正效果。

台中市針對老人而設的社區關懷據點,不管是一週運作幾天,基於老人健康,都會安排健康促進的課程,幫老人家量量血壓,或是教長者做做健康操等。

社會局認為,推動老人健康促進多年,但是每一老人的身體狀況並不一樣,因此將從今年下半年開始,結合學校的體育相關科系,將展開據點志工的培訓,來為老人進行體適能的測試。

社會局表示,每一據點將培訓五位志工,對據點內的老人展開體適能的測驗,一般而言,長輩下肢功能比較差,最早老化的地方是下肢,而老人家最怕跌倒,常常跌倒後,一切病灶就會出現。

因此社會局會先規劃從下肢開始測驗,若該據點的長者多半是下肢較需要加強照顧,將會請該據點的健康促進以下肢運動為主,若該據點的長者多半是腰圍的問題,就加強腰圍的健康促進。

社會局表示,一旦經培訓的志工完成了所有據點老人的體適能測試,將依照數據,作為政策性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