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 被知名企業5億元買下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驚傳企業主砸5億元買下改造。(記者許展溢攝)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驚傳企業主砸5億元買下改造。(記者許展溢攝)

2016/06/18 00:57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生活服務產業系、時尚美容造型設計系兩科系,13號遭教育部列為追蹤對象,評鑑未通過,現傳出將有知名企業主要買下學校,預計挹注5億元改造,丟給全校師生一顆震撼彈。對此,亞太教務長吳文濱證實,確有其事。

教育部公布技職院校評鑑,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生共有5科系、1研究所被評為「有條件通過」,等於及格邊緣。其中,生活服務產業系、時尚美容造型設計兩系「未通過」,被要求限期改善,影響學校形象。

亞太創立至今28年,前身為親民工商專科學校、親民技術學院,校地面積有12.9公頃,土地取得為學校買進,目前計有13科系、1學士學位學程及2研究所,學生數2182位,校內師資、教職員約180位。此時傳出,亞太董事會面臨解散,學校經營陷困境,導致全校師生惶恐,深怕未來去路、權益受到波及。

但校方訊息指出,其實是要「易主」,直指一名非苗栗縣人,也非教育界出身的知名企業人士已觀望許久,決定要出手收購。吳文濱透露,該傳聞為真,新董事剛入主董事會不久,現階段正緊鑼密鼓「準備中」,預計最快1個月內,便會對外公開。

校內部分師生早已聽聞此事,一位不願具名老師說,一開始很擔心後路,但學校保證,不是不經營,而是要等新的董事會接手。校方說明,對新董事會入主開出的條件,就是不能影響現有教職員工作權與學生的受教權,重要的還有一點,希望能跟校長劉紹文、董事長李金桐有共同理念,不是為個人私利,而是為教育,為了大家更好的未來。

不僅如此,校方也提到,新董事想法很多,準備大刀闊斧好好改造學校,因此也讓他們吃下一顆定心丸。

校長劉紹文說,礙於一切細節還沒敲定,不便多談,但強調學校不是「退場」而是「轉型」,預告接下來學校會有「大幅度」轉變,會朝向創新、有特色的目標前進,全校都很期待。

陶瓷創意設計系一年級學生黃耀弘、張書偉皆說,並沒有聽聞校方將易主,不過假設真有其此事,並不擔心自己權益會受到影響,只要有考量到他們未來的出路,都很相信學校做的任何決策。一名數位科技設計系二年級學生家長則表示,免不了擔心學校轉變,會影響到孩子的權益,希望校方能給予肯定答覆。

吳文濱先是說明,早在十年前,就已體悟到辦學不易,開始轉型以「文創」為主,現在有企業看到學校的獨特,願意入主是一件很好的事。尤其近年不斷改變,不僅迎合趨勢,還獨創諸多發想,「別人不敢做的,我們做」,認為這樣「才有機會」脫穎而出。

吳文濱提及,此次兩個科系評鑑未通過,主要是因為這兩年「早已停招、轉型」,但教育部認為,該兩科系還有高年級生,學校卻沒有專業師資,恐無法提供好的教學資源,因此才被列為追蹤對象,但他說,評鑑結果對學校其實相當正面,因為可以讓學校反省接下來該如何改善。

董事會將大換血,吳文濱強調,未來只會更好,系所將調整,會更有特色,企業主方面也會帶入更多資源,讓師生無後顧之憂,他坦言,學校被外界歸為後段班,加上少子化日益嚴重,根本無處可退,尤其今年開始,經營會更艱鉅,但唯有做出「差異性」,走出自己的路,才有可能翻身。

吳文濱最後指出,目前學校各單位正配合新董事作業,積極備妥下一個階段所需資料,全體團隊應戰中,鬆口時程很快,約1個月內就會搞定,屆時會對外宣告,期盼接下來的發展。

亞太近幾年主打文創科系吸引各地人才。(記者許展溢攝)

亞太近幾年主打文創科系吸引各地人才。(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