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變少花蓮人活不下去? 正當冰這樣說...

正當冰在臉書上表示,「沒陸客會活不了嗎?至少對我而言,許多早想來正當冰的冰友,能夠在沒有干擾下得償所望,我個人是樂見其成」。(圖擷取自正當冰臉書)

正當冰在臉書上表示,「沒陸客會活不了嗎?至少對我而言,許多早想來正當冰的冰友,能夠在沒有干擾下得償所望,我個人是樂見其成」。(圖擷取自正當冰臉書)

2016/06/16 22:42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憂煩中客來台觀光變少,頻繁穿梭兩岸間爭取觀光發展,日前「積勞成疾」住院進行心導管手術。諷刺的是,依據台灣觀光局統計資料,今年5月外國旅客來台人數和去年同期相比,僅中客下滑約12%,其餘地區幾乎都呈現增長,整體人數也比去年同期多了1.87%,花蓮正當冰在臉書寫道:「這次的端午連假,正當冰同仁一致認為遊客絲毫沒有減少…許久不見的國旅熱潮,依然讓人倍感親切與感動…」。

正當冰在臉書上引用自由時報說:「這次的端午連假,正當冰同仁一致認為遊客絲毫沒有減少…街道上依舊塞車,但所有步行區都少了"捲舌音"的喧囂。取而代之的,是此起彼落的"好久沒來花蓮了!"、"蘇花遊覽車變少好開多了!",等等熟悉的本國旅客…雖然,賺外匯才能真正的幫助到台灣。但許久不見的國旅熱潮,依然讓人倍感親切與感動…沒陸客會活不了嗎?至少對我而言,許多早想來正當冰的冰友,能夠在沒有干擾下得償所望,我個人是樂見其成。那些因為短視近利,只想賺快錢、曾經是"既得利益"鍊裡一份子的…不要再靠腰了…如果你們的靠腰有用,只是彰顯這世上沒有公理正義…世界只是在陳述:投機終究駛不了萬年船,如此而已。」

負責人李孟龍今晚受訪說,他同意也認為中客減少對於遊覽車、旅行社等一條龍的業者會受到影響,但以前就是賺好賺的錢、賺快錢,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風險本來就高,這次端午連假,像他這樣的市區小店家,很明顯感受到國旅的旅客變多了,生意也回來了,以前中客這麼多,很多都是一條龍賺去,市區店家很少受益。

「投機終究駛不了萬年船」、「綿羊再笨也不會吸野狼的奶」李孟龍說,過去中客好接,但相關業者有沒有危機意識?例如做好開發其他國家、培養第二語言等等,縣長傅崐萁最近一直幫大的遊覽車、旅行業者頻向中央喊話,但市區還有很多小店也同樣需要照顧,過去在中客大量的時刻,並沒有過得比較好、賺的比較多,反而是現在中客少了,國旅回來了,國旅增加,對一般店家才是真正有幫助。

立委蕭美琴說,觀光是花蓮相當重要產業,但過去中國旅客來台觀光「一條龍低價團」操作模式,嚴重扭曲了台灣觀光產業的發展,集中、大量的中客更是對旅遊景點造成衝擊,因此在立院就一直要求觀光主管機關,協助地方開發國際行銷平台、輔以多元、廣泛的觀光行程、開發其他國家觀光客來源等等,中客方面則是把實質收益較高的自由行比例提高,希望為花蓮在地創造更廣更普遍的商機。

正當冰臉書: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6786397374563&id=513977695322105

花蓮市正當冰負責人李孟龍認為中客減少了,國旅增加了,對他們這種市區小店才有實質幫助。(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正當冰負責人李孟龍認為中客減少了,國旅增加了,對他們這種市區小店才有實質幫助。(記者王錦義攝)

正當冰在臉書上說:「這次的端午連假,正當冰同仁一致認為遊客絲毫沒有減少」。(記者王錦義攝)

正當冰在臉書上說:「這次的端午連假,正當冰同仁一致認為遊客絲毫沒有減少」。(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