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區免試入學 補教業預估志願序提前

基北區免試入學分數今天開放查詢個人序位區間排名,升學輔導專家蔡崇華預估,大部分學生個別序位排序應會提前。(記者李盈蒨攝)

基北區免試入學分數今天開放查詢個人序位區間排名,升學輔導專家蔡崇華預估,大部分學生個別序位排序應會提前。(記者李盈蒨攝)

2016/06/16 14:49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基北區免試入學分數今天開放查詢個人序位區間排名,升學輔導專家蔡崇華表示,由於完全中學直升、優先免試已報到,以及考量私中升學率表現亮眼,預估大部分學生個別序位排序應會提前,排名1萬名左右的學生,可往上提前3000名,選擇排序7000名的學校為第一志願,至於排名2萬名左右的學生,則可挑戰提前5000名,選擇排序1萬5000名的學校。

蔡崇華分析,排序5000名內的學生,應該可以順利進入前五志願,近年由於私立高中升學率表現亮眼,預估約有5000至1萬名學生選擇私立中學,因此排名1萬名左右的學生,可向上挑戰排序7000至1萬2000名的學校;排名2萬名的學生往上的空間愈大,預估可向上挑戰排序1萬5000名到2萬3000名的學校,至於3萬名以後的學生則可以考慮公私立高職或五專。

學生如何選填志願?蔡崇華建議,找出序位對應學校後,若為排名1萬名的學生,可根據實際學校往上選出兩個學校作為「夢幻志願」,再往下選出兩校作為「保守志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