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基北區外 14個就學區今天開放學生查詢個人序位

各就學區公告實際招生名額列表。(記者林曉雲翻攝)

各就學區公告實際招生名額列表。(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6/06/15 10:1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05學年度全國15個就學區各高級中等學校分區免試入學管道的實際招生名額,除基北區於明天公告外,包括桃連區、中投區、高雄區等14個就學區今天公告,並開放學生查詢其在該就學區所處之序位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作為選填志願時的重要參考。

國教署中小學組長韓春樹表示,15個就學區提名免試入學總名額計24萬2860名,扣除優先免試入學、直升入學等招生管道錄取且報到名額後,加上未招滿的缺額回流,15個就學區實際免試入學招生總額為25萬1217名。

韓春樹表示,為使考生及家長在免試入學選填志願時有所參考,同時確保12年國教適性入學理念,全國各就學區在志願選填期間,提供「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未含志願序)個別序位之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查詢服務,基北區從明天開始提供查詢,其餘14個就學區從今天開始提供查詢,學生可到免試入學報名及分發系統網站,憑藉自己的超額比序(未含志願序)項目積分,知悉自己在該就學區所處的序位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

教育部強調,各就學區所提供個別序位之比率區間不得低於0.3%,且人數不少於100人,但為兼顧各就學區辦理免試入學輔導學生選填及男女招生狀況之特殊性,教育部授權各就學區主政機關彈性調整男女序位之呈現方式,預計在7月5日放榜及7月7日報到。

各就學區免試入學實際招生名額表(記者林曉雲翻攝)

各就學區免試入學實際招生名額表(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