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家長會長協會 逾9成反對全面免試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高安邦參與座談,向家長代表說明如何輔導學生升學。(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高安邦參與座談,向家長代表說明如何輔導學生升學。(記者陳昀攝)

2016/06/05 22:04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今天舉辦第一場(桃園區、龜山區、蘆竹區、八德區)家長會長成長營,邀請來自70校共115位家長代表進行座談,表決時有111位家長不贊成全面免試,且幾乎一面倒認為學生應穿制服到校上課。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高安邦回應,這2項議題不是地方政府的權限,教育局秉持依法行政原則,遵照教育部指示。

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榮譽理事長呂朝福表示,貿然推動全面免試令家長非常恐慌,這幾乎等同推動學區制,會消滅明星高中、造成房價暴漲,若招生的素質差異大,教師授課也會變得困難;針對服儀解禁,他說,如果學生上學可以不穿制服,會造成學校管理不便,現在國、高中生發育早,不穿上制服要怎麼辨別學生身分?除非政府有更好的方法,否則可能造成校園安全的隱憂。

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也認為全面免試應充分溝通、取得社會性共識,不能直接採政策性指導,建議教育部檢討過去的可行方案,在現有基礎上尋求新的策略,才能真正減輕學生負擔。對於服儀解禁,林清波表達悲觀態度,因新政府一上任就宣布解禁,校方已擋不住,目前只希望教育部在安全管理的配套上給予方針,並召集相關人士討論,包含師生及制服產業界。

即將升高中的黃姓國中生說,穿制服很麻煩,必須天天穿襯衫和裙子很彆扭,而且可以不穿制服,不見得大家就會每天忙著「爭奇鬥艷」,會互相比較的人,穿什麼都會比較,這是人的問題、不是衣服的問題。

高安邦表示,這2項議題不是地方政府的權限,教育局將秉持依法行政原則,遵循教育部指示,相信教育部會歷經充分溝通及漸進式的程序,不會貿然實施全面免試;在服儀解禁方面也鼓勵各校自主,循民主程序決定服裝,並以規勸代替處罰。

家長代表表決時,幾乎一面倒認為學生應穿制服到校上課。(記者陳昀攝)

家長代表表決時,幾乎一面倒認為學生應穿制服到校上課。(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