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扇形車庫…鄭奇文花4年用鏡頭記錄下來

文化局長吳蘭梅(左)誇讚攝影藝術家用鏡頭完美詮釋扇形車庫的文化底蘊。(圖彰化縣立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長吳蘭梅(左)誇讚攝影藝術家用鏡頭完美詮釋扇形車庫的文化底蘊。(圖彰化縣立文化局提供)

2016/06/12 13:0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30年前開始加入攝影團體學習攝影的彰化縣民鄭奇文,愛上攝影既是藝術,更可為喜歡又希望能夠永久典藏的人物與景象,做更好的記錄,一頭栽進攝影世界裡,涉獵領域從早期的少女人像、生態景觀、古建築到近年的人文紀實攝影,成為國內少見全方位的攝影藝術家,彰化縣文化局邀請他在縣立美術館展出53件作品,展期到6月26日結束。

文化局長吳蘭梅說,鄭奇文為充實個人攝影生涯,保有旺盛的創作動力,多年來不斷精進拍攝題材、學習攝影技巧,這次在美術館展出的作品,都是2011年到2015年間拍攝,內容主要記錄彰化扇形車庫影像,一張張的攝影作品都頗有意境和內涵,是不可多得的攝影作品。

鄭奇文說,他憂心童年記憶的鐵道景象恐即將消失而投入古蹟攝影,希望透過鏡頭傳達對在地文化的愛和關心,2011年開始,他持續4年時間拍攝記錄彰化扇形車庫,以及其中人稱「黑頭仔車」的蒸汽火車頭。

鄭奇文的作品是縣立美術館這次舉辦「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84棒」4場展覽的其中1場,其他3場還有「墨意情深2016墨采畫會聯展」、「陳瑞和.黃明珠詩書創作展」、「妙境─陳妙叔油畫展」。

縣長魏明谷欣賞畫作讚賞有加,魏明谷說,一次同時有不同的視覺藝術展覽登場,多元的作品和畫作,展現藝術生生不息的思維和創造力,縣府歡迎民眾前來觀賞展覽,感受藝術文化的洗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