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攝」里長 用鏡頭記錄鄉里

擅長攝影的竹南鎮港墘里長林裕章,以鏡頭熱愛故鄉。(記者鄭鴻達攝)

擅長攝影的竹南鎮港墘里長林裕章,以鏡頭熱愛故鄉。(記者鄭鴻達攝)

2016/05/20 06:00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竹南鎮港墘里長林裕章,除熱心地方事務,也關心自然生態,喜愛攝影的他,經常用鏡頭記錄鄉里之美,在臉書與大家分享。

港墘里位於中港溪出海口河畔,擁有獨特的防風林、沙地與泥沼地地形,自然生態相當豐富,潮間帶有水筆仔、招潮蟹、彈塗魚,也有紫斑蝶、螢火蟲視季節出沒,在在讓林裕章著迷,經常帶著鏡頭捕捉,里民常打趣地說,他是「好攝」里長。

五十三歲的林裕章說,他廿歲購入第一台較昂貴的相機,接觸攝影,因工作一度中斷,卅八歲開始當里長後,里內跑透透,重拾相機記錄鄉里之美。

林裕章笑說,重新開始攝影後,光買鏡頭等設備投資,就超過廿萬元,過去底片相機時代,底片等耗材更花錢,幸好在數位化浪潮下,讓花費減少許多,臉書興起後,他也更方便與朋友分享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