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結束到畢業的空窗期 這裡的學生很充實

展現統整能力的「世界地景連連看」。(記者洪定宏攝)

展現統整能力的「世界地景連連看」。(記者洪定宏攝)

2016/06/10 14:5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國中生從5月教育會考結束到畢業,因課程已結束,有長達1個月的空窗期,沒有課業壓力原本很快活,後來覺得空虛;高雄市瑞祥高中成立跨領域的「教師專業學習社群」,耗時1年設計「進擊的瑞祥--發現自己的絕對星等」課程,不讓學生荒廢寶貴的青春。

瑞祥高中屬於完全中學,亦即有國中部及高中部,此刻的高中應屆畢業生部分已確定錄取大學,他們成為這項課程有力的助手,在參與的過程,和學弟妹共同成長。

去年成立的「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由朱美瑰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龍盈江、李佳樺、陳螢棋、黃淑津、曾秀卿、鄧欣怡等等,他們綜合學生興趣、課綱規範、學校願景、差異化原則及未來重要能力等要件,每週開會研議,甚至扮演學生,以微型教學方式修正內容,希望讓全校班級及教師都能使用。

經過近1年討論,定名「進擊的瑞祥--發現自己的絕對星等」課程終於端上桌,內容包括凝聚班級創意巧思的骨牌排列及自然工藝製作、結合團隊智慧的體育類和數學類益智遊戲、展現統整能力的高雄與世界地景拼圖活動等6大主題。

學生黃彥鈞及蔡博智表示,有些課程頗具挑戰性,「以前常覺得獨自完成作業比較省時省力,但課程設計需要帶領同學,沒想到合作的結果,居然出乎意料的好!」校長林香吟強調,國中傳統教學已逐漸無法滿足學生需求,教師發揮團隊效能,以學生為本位進行課程設計、回饋、修正,展現的專業正是107課綱改革成功的重要契機。

凝聚班級創意巧思的「骨牌排列」。(記者洪定宏攝)

凝聚班級創意巧思的「骨牌排列」。(記者洪定宏攝)

結合團隊智慧的體育類遊戲。(記者洪定宏攝)

結合團隊智慧的體育類遊戲。(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