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昌國中擊劍隊銀牌正妹 北上當小綠綠

何欣芳(中)將成為北一女高材生,校長王東進(右)與教練陳又綾(左)歡喜祝福。(記者洪定宏攝)

何欣芳(中)將成為北一女高材生,校長王東進(右)與教練陳又綾(左)歡喜祝福。(記者洪定宏攝)

2016/06/08 18: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囊括全中運女子銳劍及鈍劍團體雙料冠軍,更創下女子銳劍3連霸佳績的高雄市國昌國中擊劍隊,再傳捷報!應屆畢業生何欣芳會考成績「5A++作文5級分」,因遷居台北市緣故,將披上綠色制服,成為北一女高材生,證明國昌體育班文武兼備的特質。

教育局長范巽綠是北一女校友,她得知何欣芳將成為學妹,鼓勵說:「欣芳能文能武,不論會考還是運動表現都能兼顧,相當難得。感謝國昌國中的師長無私的奉獻與栽培,希望欣芳繼續努力,向自己的人生目標前進,為高雄爭光,為我的母校北一女爭光,也為台灣爭光!」

教練陳又綾強調,欣芳努力完成訓練目標,經常利用休息時間加強練習。擊劍隊外出比賽期間,教練晚上會督導學生讀書,不會影響學科進度及考試。

欣芳曾是莒光國小巧固球隊員,國中二年級覺得擊劍很新奇,經體育老師推薦開始學習而產生興趣,每天早晚及週六上午參加培訓,奪得全中運鈍劍團體第二名榮譽,欣芳謙稱:「都是隊員的功勞!」

熱愛擊劍的欣芳仍不忘學科,她上課專心聽講,安排時間預習及複習,因此校排名都在前50名。

讓校長王東進感動的是,即使會考逐漸逼近,欣芳也沒有完全放棄練習擊劍,每天上午仍準時7點到校參加訓練;王東進感謝教練陳又綾全心付出與投入,讓擊劍隊員成為允文允武的學生。

欣芳強調,養成運動習慣,有助保持體能,衝刺會考;因為受到無國界醫師的善行感動,欣芳立志當外科醫師,希望有機會到落後及戰亂國家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