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開星想念竹中 自由車教練楊英祺願供住宿、交通

關西國中學生陳開星沒有父母在身旁督促,只有身後的空屋相伴他國中的每一個漫漫長夜,但他依舊心懷感恩。(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國中學生陳開星沒有父母在身旁督促,只有身後的空屋相伴他國中的每一個漫漫長夜,但他依舊心懷感恩。(記者黃美珠攝)

2016/06/04 13:35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關西國中陳開星無父母照顧獨居市場倉庫,卻能在國中會考拿到5A++的高分,本報獨家披露後,知名自行車教練楊英祺主動表達要提供住宿讓他就近去讀新竹高中,還將準備一輛自行車給他當上學交通工具。

陳開星小二寒假跟媽媽回印尼後,媽媽幫他買了機票就讓他獨自回台,國一上學期還沒過完,爸爸也離開了他,叔婆余春筍免費提供位在關西市場的倉庫讓他住,二伯魏陳明則讓他寄戶口,三餐則打包學校吃不完的營養午餐勉強度日。

沒有父母可以依靠的陳開星並未因此灰心喪志,反而更加認真向學,每晚回到倉庫後靠「唸書唸到睡著」來克服孤獨,他的勤奮被學校師長看在眼裡,大家也都更加疼惜協助他,昨天放榜的國中會考,他拿下5A++的高分,全校師生與有榮焉,他雖然想選填國立新竹高中就讀,但卻為缺學費發愁。

目前擔任新竹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總幹事的楊英祺說,他很欣慰縣內有這種面對逆境仍肯自我努力打拚的小孩,希望為開星盡一份心力,因此決定把他位於新竹高中附近的出租套房提供1間給開星免費住,住到開星高中畢業為止。

楊英祺說,他這間位於新竹市明湖路上的套房,距離新竹高中僅1.5公里遠,如果開星接受這份好意,他還會提供一輛自行車給開星,讓開星騎去上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