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雲林會考榜首 斗高發5萬獎學金

謝宇昊(中)表示將就讀斗六高中,斗中文教基金會立即頒發五萬元獎學金。(記者詹士弘攝)

謝宇昊(中)表示將就讀斗六高中,斗中文教基金會立即頒發五萬元獎學金。(記者詹士弘攝)

2016/06/05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少子化加上十二年國教,讓公立高中招生難度提高,資優生更搶輸私立高中,國中教育會考前天放榜,斗六高中校長劉永堂得知雲林榜首謝宇昊有意就讀斗高,昨天打鐵趁熱,馬上到雲林國中頒發五萬元獎學金。

今年國中會考雲林縣5A++有十七人,其中私立正心中學就有十二人,依過去經驗,幾乎都選擇直升高中部,公立高中還擔心其餘菁英學生也被私中搶走。

雲林國中謝宇昊會考獲5A++、寫作測驗六級分,英聽測驗只錯一題,為雲林縣會考狀元。他說,剛上國中時並不喜歡英文,甚至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所幸英文老師黃淑芬非常認真,讓他開始喜歡英文,平時每天背十到二十個單字,增加英文閱讀能力,他選讀英文小說,最近看的是「移動迷宮」,另靠聽英文有聲書加強聽力。

斗中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鐘源旺表示,為鼓勵優秀學生就讀斗六高中,今年國中會考五科A++、寫作測驗六級分者,入學後由文教基金會頒發獎學金五萬元;五科A++、寫作測驗非滿級分者,獎學金二萬元;五科A+以上者、寫作測驗非滿級分者,獎學金一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