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老屋整建 放寬單棟補助申請

新北老屋整建,放寬單棟補助申請,並增加屋頂平台防水工程。(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提供)

新北老屋整建,放寬單棟補助申請,並增加屋頂平台防水工程。(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提供)

2016/06/08 17:0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防災型都更,6月6日修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要點,讓耐震補強得以單棟建物提出申請,增訂屋頂平台防水工程補助及評估經費補助。

本次修法增訂補助「屋頂平台防水工程」

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年初的南台大地震讓民眾對老舊房屋的安全更重視,對房屋結構檢測及耐震補強的需求增加,為了落實市府防災都更政策,修訂整建維護補助,將整建與老屋拉皮脫勾,不受建築物棟數限制,單棟也能提出補助申請。

副局長張溫德指出,耐震補強得以單棟建物提出申請,免除原耐震評估及補強工程需與立面修繕(拉皮)併同申請的規定,加速有需要的建築物辦理耐震評估或補強工程;補助費用提供耐震初評全額補助,詳評補助45%並以30萬為上限;補強工程補助50%,以1000萬元為上限。

此外,屋頂漏水是老舊建物常見的問題之一,為增加民眾住宅使用年限,配合建物整建維護實際需求,這次修法增訂補助「屋頂平台防水工程」;相關補助訊息,可至新北市府都市更新處網站查看或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