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南市房屋稅將調漲 國民黨團批「搶錢」

國民黨團質疑南市房屋稅調漲。(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團質疑南市房屋稅調漲。(記者洪瑞琴攝)

2016/06/07 16:0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公開質疑市政府於4月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今年度「房屋標準單價」平均調漲1.2倍,並採「追溯回推」到90年7月1日以後核發使用執照的房屋都列入調漲草案,簡直是跟市民「搶錢」,他們齊聲反對,並呼籲市長賴清德退回全案,否則不排除發動罷免市長。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全市新舊房屋預估12萬戶納入調漲範圍,平均每戶增加6千元房屋稅,雖可為市庫增加7億2千萬元,但也將助長物價飆漲,增加市民負擔,且據目前所知,其他縣市未採追溯回推,唯獨台南市打算這麼做。

黨團並公開點名民進黨議員李退之與陸美祈是評價委員,卻沒有為市民荷包把關,甘願為市府背書,有違民代職責。

南市稅務局表示,房屋稅每3年調整1次,市府依中央規定討論調整,調漲案並未定案,況且是依不同地段房價因地制宜,並非全部調漲120%,高房價的自然房屋稅就高,是否調漲,尚待呈報裁示才確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