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單週檢出3例腸病毒71型 瑞芳列高風險區

新北市單週檢出3例腸病毒71型個案,衛生局提醒家長注意,預防腸病毒最佳方式是勤洗手。(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單週檢出3例腸病毒71型個案,衛生局提醒家長注意,預防腸病毒最佳方式是勤洗手。(記者賴筱桐攝)

2016/06/06 20:4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單週檢出3例腸病毒71型個案,上週新增1例為瑞芳區8個月大男嬰,5月19日發燒並出現紅疹,住院6天康復出院。依規定,瑞芳即日起與新莊、板橋、新店與三峽同被列為「高風險區」,適用727停課標準。

經調查,這名男嬰由親戚全日照顧,親戚家中有較年長幼童,在個案發病前曾因腸病毒症狀就醫,其就讀的幼兒園也因腸病毒停課,推測是在家期間接觸男嬰造成傳染。分析最近3例腸病毒71型個案,家中皆有同住幼童感染腸病毒,呼籲家長照顧病童須注意預防措施。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指出,最近新北市與全國檢出腸病毒71型個案頻率皆有升高趨勢,顯示社區流行率相對上升,過去監測資料顯示,腸病毒71型易引起神經系統併發症,對5歲以下幼童產生嚴重後遺症,甚至導致死亡。

衛生局提醒,照顧病童須注意衛生習慣,處理完排泄物後,確實用肥皂洗手,病童避免與家中其它幼兒親密接觸,居家環境可用稀釋的含氯漂白水消毒,減少病毒傳染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