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依規通報腸病毒 3幼兒園挨罰

6月是腸病毒流行的高峰期,衛生局提醒家長及小朋友要勤洗手。(圖由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6月是腸病毒流行的高峰期,衛生局提醒家長及小朋友要勤洗手。(圖由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6/06/02 08: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腸病毒疫情,市府衛生局上週檢出新增兩例七一型輕症個案,並查出三家幼兒園未依規定通報,各罰款一萬五千元,其中私立福祿貝爾幼兒園福興分校因為沒有落實停課,再加罰一萬五千元,私立樂兒堡幼兒園是第二次未依規定通報被罰。

衛生局上週稽查發現,有三家幼兒園未依規定通報腸病毒疫情,分別是福祿貝爾幼兒園福興分校、樂兒堡幼兒園及紘彩幼兒園;衛生局表示,將持續稽查各機構執行情形,呼籲務必在發現病童起四十八小時內依規定通報,同一班一週內有兩名以上病童,學校及家長要配合停課七天,避免群聚感染。

福祿貝爾幼兒園福興分校解釋說,因和家長溝通過程不夠清楚,第一時間沒有察覺孩童感染才未依規定通報,已盡力配合衛生局防疫,但畢竟沒有醫療專業,很難自行判斷孩童病情,並非蓄意隱瞞,會虛心檢討不完善的部分;紘彩幼兒園解釋,主動發現孩童狀況不對,馬上隔離並通知家長帶回,因孩童之後請假,疏忽後續追蹤,但對其他孩童沒有影響。另外,樂兒堡幼兒園聯絡不上。

此外,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桃園市腸病毒的門診、急診有二四一三人次就診,比前一週增加一百七十人次;七一型個案目前累積九例,皆為輕症幼童個案,已陸續恢復健康,分別為中壢區、八德區、龜山區各兩例,平鎮區、大溪區、楊梅區各一例。

衛生局提醒家長,家中幼兒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並告知幼教托育機構病情,以利機構進行通報,若發現機構未依規定通報或停課,可向衛生單位舉發,民眾有相關問題可到衛生局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