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高峰將屆 桃園又有幼兒園未停課挨罰

腸病毒好發季節來臨,大人、孩童都應勤洗手。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腸病毒好發季節來臨,大人、孩童都應勤洗手。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2016/06/01 18:2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腸病毒疫情即將進入流行高峰期,市府衛生局上週不但檢出新增2例71型輕症個案,還發現3家幼兒園未依規定通報各罰1萬5千元,其中私立福祿貝爾幼兒園福興分校因沒落實停課被再罰1萬5千元,私立樂兒堡幼兒園則是第2次未依規定通報被罰;福祿貝爾幼兒園福興分校和私立紘彩幼兒園都解釋不是蓄意為之,截稿前無法聯繫到樂兒堡幼兒園。

衛生局上週稽查發現,有3家幼兒園未依規定通報,分別為福祿貝爾幼兒園福興分校、樂兒堡幼兒園及紘彩幼兒園,衛生局重申,將持續稽查各機構執行情形,呼籲機構務必在發現病童起48小時內依規定通報,如果同一班一週內有2名以上病童,學校及家長應該配合停課7天,避免群聚感染。

福祿貝爾幼兒園福興分校解釋,是因為和家長的溝通過程不夠清楚,第一時間沒有察覺孩童確實得腸病毒,才沒依規定通報,校方無奈表示,已盡力配合衛生局防疫,但畢竟沒有醫療專業,較難自行判斷孩童病情,並不是蓄意隱瞞,會虛心檢討不完善的部份、更小心執行通報和停課,但家長的配合度也很重要,希望相關單位加強宣導。紘彩幼兒園則說,他們是主動發現孩童狀況不對,便馬上隔離並通知家長帶回,因孩童之後請假,疏忽了後續追蹤的部份,但其他孩童沒有受到影響。

對於校方的意見,衛生局表示能理解校方各有苦衷,但腸病毒高峰將屆,必須嚴格執行維護孩童健康,未來也會加強各方宣導,希望校方盡力配合。

此外,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桃園市門急診有2413人次就診,比前一週增加170人次;71型個案目前累積9例,皆為輕症幼童個案,已陸續恢復健康,分別為中壢區2例、平鎮區1例、大溪區1例、八德區2例、龜山區2例及楊梅區1例。

衛生局提醒家長,家中幼兒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並告知幼教托育機構病情,以利機構進行相關通報作業,若發現機構未依規定停課,可向衛生單位舉發,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tychb.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