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科大「熟齡造型」課 有請學生家長當模特兒

弘光科大美髮系副教授戴美瑩(左一)關心學生為家長美髮情形。(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美髮系副教授戴美瑩(左一)關心學生為家長美髮情形。(記者歐素美攝)

2016/06/06 16:2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因應人口老化,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開設「熟齡造型」課程,大四畢業生紛紛邀請自己的爸媽或阿嬤當「麻豆」,家長藉機驗收孩子功課,帶著美美的髮型回家;學生則說:「第一次幫爸媽或阿嬤弄頭髮,真是緊張」。

弘光科大美髮系副教授戴美瑩表示,髮型設計師將年輕人美化比較容易,但隨著高齡少子化時代來臨,未來消費年齡層逐漸攀高,學生畢業後不僅需要學會面對現在消費市場,更要了解未來趨勢,希望藉由國際美髮品牌專業講師協同教學,要求學生找親友當真人模特兒,讓學生家長也可親臨現場驗收學習成果。

熟齡造型課程分兩階段,包括剪燙染造型設計及頭皮養護課程,學生2人1組共邀請20位家長參加,78歲的阿嬤林秋端從彰化到學校當孫子林亞叡的模特兒,笑稱已5年沒有好好整理頭髮,相信孫子會幫她弄一個美美的髮型,還強調「我來驗收成果囉!」

學生黃麟雅則找來54歲的媽媽呂秀華當「麻豆」,從洗髮、上髮捲、整體造型一手包辦;呂秀華則說,雖然花2、3個小時改變髮型,坐到腰酸背痛,但看到女兒自己做了這麼漂亮的髮型,什麼都值得。

還有家長說,孩子唸大學,自己從沒到過學校,謝謝戴美瑩副教授貼心安排,讓他們可以看到孩子大學四年來的學習成果;戴美瑩則希望學生學以致用,畢業後發揮所學,並將這次難得的經驗牢記心中,未來替更多長者服務。

相關影音

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開設「熟齡造型」課程,大四畢業生紛紛邀請自己的爸媽或阿嬤當「麻豆」。(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開設「熟齡造型」課程,大四畢業生紛紛邀請自己的爸媽或阿嬤當「麻豆」。(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