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橋町目米食館開幕 古法現做傳承好味道

大橋町目米食館由機車行改建而成,今天正式開幕,具有傳承台灣米食文化的重大意義。(記者黃建豪攝)

大橋町目米食館由機車行改建而成,今天正式開幕,具有傳承台灣米食文化的重大意義。(記者黃建豪攝)

2016/06/05 20:1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5日下午舉辦第17屆台北米食文化節「草埔仔/四崁仔‧粿粽心傳承」活動,今年的重頭戲在於籌備多年的大橋町目米食館終於在國順里里長陳穎慧與商業處的共同努力下落成,並於米食文化節當天正式開幕,目的是延續現有米食批發傳統,並透過米食館將米食打入零售市場,讓國內外觀光客都能吃到古法現做的零加工美味米食。

陳穎慧表示,米食加工產業是大橋頭延三商圈的百年產業,至今仍不假化學藥劑與大型機器,以手工古法製粿,讓消費者吃得到古早原味且保證真材實料。為了長久延續米食文化,讓更多民眾能感受到大橋頭米食用心傳承的好味道,今年與商業處共同促成大橋町目米食館成立,一方面落實傳統米食批發加工精緻化,一方面也開拓零售通路,盼為店家找到與時俱進的轉型方向,重現粿仔街榮景。

商業處處長蔡宗雄表示,他在約9個月前來到大橋頭延三商圈,參觀老店家、傳統店鋪及各種米食加工、手作傳統產業,並與陳穎慧探討零售通路的開發可由哪方面著手進行,商業處樂見粿仔街與時俱進由批發邁向零售,重新活絡米食價值,未來可望在暢通的實體通路中,帶動年輕人能藉由網路、零售通路買到本商圈的美味米食。

陳穎慧說,米食文化節辦了十多年,但總是在活動結束後「歸零」,如今在商業處輔導下,終於成功走出零售通路的第一步,也樂見年輕人的回流,讓傳統米食加工產業不至於斷層,未來地方將持續投注心力,為在地米食文化的推廣注入更多新血,讓老店家回流,更讓年輕人看到更多實質的米食精神,並投入經營行列。

在這屆米食文化節開幕的米食館,是陳穎慧將自家機車材料行收掉後改建,目的是要讓周邊店家的產品不只能在傳統市場販賣,也能在米食館直接賣給顧客食用,同時供參觀選購,希望能成為在地店家由傳統批發邁向零售的參考典範。

大橋頭延三商圈盛大舉辦第十七屆台北米食文化節,邀請商業處處長蔡宗雄(後排右)、立委姚文智(後排中)等人共襄盛舉。(記者黃建豪攝)

大橋頭延三商圈盛大舉辦第十七屆台北米食文化節,邀請商業處處長蔡宗雄(後排右)、立委姚文智(後排中)等人共襄盛舉。(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