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時間陪家人 空姐:一堆同事都離婚

許多女性都嚮往能當上空姐,每每台灣有航空業招考空姐時,要錄取數十人卻擠進2、3000人報考。圖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許多女性都嚮往能當上空姐,每每台灣有航空業招考空姐時,要錄取數十人卻擠進2、3000人報考。圖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2016/06/05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女性都嚮往能當上空姐,每每台灣有航空業招考空姐時,要錄取數十人卻擠進2、3000人報考。但這項工作背後其實有許多辛酸,有位擔任空姐已2年多的黎小姐表示,有很多同事沒時間陪家人,最後一堆人都離婚了。

據《東森新聞雲》報導,黎女透露她過去所服務的公司,在薪資上真的給得不錯,很容易就能月入7、8萬元。但是隨之而來的就是工時過長,例如飛到紐約單趟就要16小時,再加上起飛前和降落後的工作,甚至工作20小時都有可能。

黎小姐說,她有很多同事在台灣結婚成家,但被派駐到香港,長工時加上距離遠,最後只有少許時間可以陪家人。在聚少離多的情況下,許多人到後來只好離婚。

黎小姐還表示,飛機上性騷擾的狀況頻傳,許多男性乘客都假裝自己喝醉或重心不穩,手就直接搭上空姐的肩膀或直接摸腰,自己心裡雖然很生氣,但往往只能給臭臉。黎小姐最後無奈地說,空姐這個職業真的並不輕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