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到擅闖軌道者 台鐵籲請民眾這麼做…

台鐵與警方進行平交道安全宣導,現場指導民眾如何操作緊急按鈕。(記者吳俊鋒攝)

台鐵與警方進行平交道安全宣導,現場指導民眾如何操作緊急按鈕。(記者吳俊鋒攝)

2016/06/03 17:0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近來民眾闖進鐵道,遭火車撞斃的意外頻傳,台鐵中洲站與鐵路警察今天在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平交道進行聯合宣導,除了提醒駕駛注意停看聽之外,也籲請民眾若看到擅入者,可以儘速撥打110,將緊急應變、處理,及時阻止悲劇發生。

去年11月與今年4月,仁德站接連發生民眾在月台內臥軌與跳軌,當場遭行經自強號輾斃的案件,昨天在永康區又有男子闖入平交道,沿鐵軌行走被火車撞死,意外頻傳,各界矚目,台鐵今天立刻啟動安全宣導。

中洲站長張明仁下午率員前往仁德站旁的中正路平交道,配合鐵路警察一起宣導,向停等紅綠燈或火車的駕駛機會教育,灌輸鐵道安全的正確觀念。張明仁也準備了「永保安康」車票的紀念吊飾進行分送,頗受歡迎,不少機車騎士特地停下腳步,聽取說明,為宣導效果加分。

到場協助宣導的鐵路警察局台南分駐所副所長江育皇表示,在平交道的部分,民眾除了注意相關的安全行駛要領,以及瞭解緊急按鈕的操作之外,見到有人擅闖、徘徊鐵軌上時,可以撥打110,會立刻通報處理。江育皇也提到,近來闖入鐵軌自殺的案件,許多當事人都有罹患精神疾病,希望親友平時多留意、關懷,避免憾事發生。

中洲站人員與鐵路警察聯合出動,向停等火車的民眾安全宣導。(記者吳俊鋒攝)

中洲站人員與鐵路警察聯合出動,向停等火車的民眾安全宣導。(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