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獎勵旅遊效果不彰? 議員要求檢討方案

議員吳景槐要求縣府檢討獎勵旅遊措施。(記者張存薇攝)

議員吳景槐要求縣府檢討獎勵旅遊措施。(記者張存薇攝)

2016/05/30 19:13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縣府觀光旅遊處祭出團客獎勵旅遊計畫,希望吸引更多遊客到台東,不過縣議員吳景槐發現,團客比例從去年的58%跌到今年初54%,質疑根本效果不彰,建議應改為補助散客、並開發深度旅遊新亮點。

吳景槐在縣政總質詢時指出,縣府觀光旅遊處從去年十月推出獎勵旅遊方案,但都針對團體客,可是去年整年台東旅遊人數中,團客占58%,但今年1到3月團客反而降為54%,獎勵措施未達到想要的效果。

他進一步指出,以全部申請約1萬3000人次,其中陸客佔了47%、快一半,但陸客會不會來取決於旅行社,反而是散客若多能在台東停留,可以促進在地消費,才是應該要多爭取的客群。

觀旅處長江慧卿表示,因為到台東旅遊交通成本較高,也希望企業、社團多到台東旅遊,所以向中央爭取經費獎勵旅遊,現正檢討新一期的獎勵方案,也會納入散客補助。

她說明,團客部分希望搶攻日、韓、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企業到台東開會、渡假,散客部分,因自由行遊客可直接增進在地消費,因此也會針對散客提出獎勵辦法。

相關影音

到台東遊客陸客團佔一半。(記者張存薇攝)

到台東遊客陸客團佔一半。(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