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雙軌計畫 救救22K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聯合台南市政府工商策進會,今日下午在成大為年輕學子們量身打造「雙軌訓練」計畫,就是在在學期間同時在企業實習,畢業後不但即可就業,還有可以加薪拯救22K低薪族,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聯合台南市政府工商策進會,今日下午在成大為年輕學子們量身打造「雙軌訓練」計畫,就是在在學期間同時在企業實習,畢業後不但即可就業,還有可以加薪拯救22K低薪族,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6/05/21 18:1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還在煩惱畢業就失業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聯合台南市政府工商策進會,今日下午在成大為年輕學子們量身打造「雙軌訓練」計畫,就是在在學期間同時在企業實習,畢業後不但即可就業,還有可以加薪拯救22K低薪族。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說,小英政府力挽經濟,曾經也有人提過先就業再進修,不過這對大學可能也不好,但雙軌計畫能實踐兩者,在就讀高職時同時在相關單位實習工作,大學畢業後可能已經累積6到7年的工作經驗,對公司來說更是不可或缺的資深員工,如此不但畢業即就業,還可以突破22K。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說,現在產業結構與技術變遷快速,過去專業技術人才面臨新的挑戰,對將踏入職場的新鮮人來說,在校所學是否能符合業界所需?自己是否具備企業要求的競爭能力?都是青年在求職過程中所產生的疑問。

勞動部強調,雙軌計畫的訓練生則不同,他們每週2天到校上課學專業知識,4天赴企業受訓學技能,還可享有勞動部補助4年一半的學費外,到企業培訓還有津貼,4年下來不僅同時取得畢業證書、結訓證書還有專業職能認證,不僅與產業「零時差」也大幅減少「學用落差」的問題,雙軌計畫讓學以致用、畢業就業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今年雙軌計畫預計招生280個名額,雙軌計畫詳細資訊可上雲嘉南分署官網,或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台南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