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工業區淹水 公所未通報挨轟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區公所呈報災情不能本位主義。(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區公所呈報災情不能本位主義。(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18 11:4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16日一場大雨,造成桃園市很多地方淹水成災,龜山區公所呈報災情時,由於龜山工業區淹水不是區公所管理的業務竟然不通報,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說重話,各單位不能有互踢皮球的心態,這是嚴重違反災害防治法規定,未來,會在區政會議宣導,他說,通報一定要完整,處理機制可以討論。

鄭文燦批踢皮球

市議員李雲強質詢時指出,桃園未升格前,鄉鎮市屬於自治單位,並不受縣府管轄,如今桃園市升格直轄市,區公所屬於市屬單位,但仍然有很多區公所保有老大心態,希望市府局處能夠統籌各區公所業務。

鄭文燦也有感而發表示,16日的大雨,龜山區公所呈報災情時,竟然沒有呈報龜山工業區災情,詢問原因竟然是非區公所管轄業務,這是違反災害防治法規定,他也要求各區公所不能有互踢皮球的心態。

鄭文燦說,依照災害防制法規定,無論是鄉鎮市長或區長都是救災指揮官,視災情要成立防災中心,所有的災情要往上呈報,區長是指揮官,當然要了解全區的災情並通報,至於未來災情如何處理可以在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